妥善应对贸易摩擦 积极开拓多元市场

2018-10-24 09:06:44
原创
3060

 

本报讯  面对当前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参展企业妥善应对,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积极举措 开辟市场

浙江金华洁灵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调整市场战略,重点拓展欧洲、东南亚及国内市场,申请Green OEKO-TEX、DETOX等欧洲最高标准认证,持续扩大欧洲市场,与欧洲大型商超加强合作联系。同时通过产品创新、节能降耗、机器换人等举措提升公司效益。本届广交会,公司带来了多款新研发产品抢抓订单。二期开幕首日,法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采购商来到展位现场,意向成交达30万美元。

广州蒙娜丽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最关注人民币汇率、出口商品关税等风险,计划逐步将主要市场转移到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并着力优化调整产品结构,研发创新型产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注重自主品牌建设和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并不断强化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实现多元化经营。

妥善应对 减缓影响

广州亿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出口不锈钢家居用品、铁制家居用品等,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美国对该类产品进口关税上涨了10%,明年预计会上涨到25%,进口关税的大幅上涨,将影响公司出口美国的市场份额。”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公司主要将采取与采购商沟通方式,尽量降低关税提高带来的成本支出,减轻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

浙江嘉特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餐厨保温容器的公司,主要产品也在美国征税清单中。公司将通过大力拓展新客户,特别是欧盟和澳洲市场新客户,以提高销量减轻库存。二期开幕首日公司展位人头攒动,新产品吸引了来自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驻足洽谈,意向订单达到50万美元,现场成交金额20万美元。

(浙江交易团、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