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用品展区优化成果显著

2018-10-24 09:07:47
原创
2851

本报讯 (记者 帅诚)宠物用品作为全球畅销产品,依然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承办方对宠物用品展区进行了优化,总体提升了参展质量。

记者在5.2号馆的宠物用品展区看到,今年参展的宠物用品企业带来了更多新品,除了产品造型有所创新,不少产品还开发出了更加智能的功效。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近百种猫狗用品,品类包括狗栏、猫狗厕所、电动猫玩具、自动喂水器、猫狗窝等,几乎成为展厅内展示宠物用品种类最齐全的企业。据公司海外部经理仇慧介绍,中恒宠物用品从2005年就开始参展广交会,至今已有26届,随着国内外宠物市场的不断扩张,公司所推出的宠物用品种类也不断增多。即便体量增大,每次参展广交会公司仍然保持着20%以上的新品展示率。

作为一家外贸为主的宠物用品企业,中恒宠物用品的外销占比达到90%以上,其中欧美依然是主要客户来源地,为了方便海外市场的拓展,除了坚持参加广交会结识新客户,公司还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设立了海外办事处,聘请当地销售人员进行产品推广。

此外,由于部分产品的原材料从欧美进口,为了方便生产,2015年中恒宠物用品还在美国建立了工厂,用于部分型号猫厕所产品的生产及直销。同时发力内销,开设专卖店,在多措并举拓展市场的发展模式下,中恒宠物用品去年总销售额达到9亿人民币,并连续数年保持着15%以上的销量增长率。

目前,该公司在江苏盐城的总部员工规模已达1100多名,其中研发团队就有50人,针对产品的外形和功能不断进行创新研发。“近年国内市场份额增长很快,为了吸引更多客户,我们一直对喂食器、猫玩具等类型产品进行功能创新。”仇慧表示,随着宠物市场的热度持续升高,智能猫玩具、自动喂水器也在消费者的呼声下应运而生,尤其是猫玩具的种类更加多元化,这也为企业拓展市场提供了新的机遇。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则在宠物零食外型设计和产品用料上独具匠心,凸显出广交会参展企业的优秀品质。据该公司国际营销中心系长高萍介绍,公司一直致力于宠物零食、咬具的生产销售。在海外的市场份额约占90%,在欧美多个国家设立了生产工厂。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公司今年新成立了产品研发部,对零食类产品的造型进行创新。同时,为了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公司还与高校、专业兽医合作,对宠物零食的原材料和口味进行检测。

她还表示,在保证原产品线销量稳定的前提下,今年公司还新推出了猫砂产品作为拓展市场的一次尝试。作为一家参展广交会多年的老牌企业,高萍对于通过广交会拿下新订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