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李旭宇:广交会为全球客商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2018-10-23 11:01:50
原创
2924

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近日在广州举行。温州硕而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旭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交会能够这么经久不衰,最主要是能够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李旭宇认为,“面对面”与电子商务差异比较大,但互补性强,“与客人面对面交流永远不可能被替代掉,广交会就提供了这样的平台”。

“企业要想长盛不衰,并在自己的领域保持优势,必须加大技术投入,以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产品迭代。”李旭宇介绍,智能红酒秒醒器、USB快充电池、太阳能移动电源野营灯,都是硕而博创新的主打产品。“我们还开发了个人生活用品,包括颈椎按摩仪、洁面仪等等,统称为生活智能家居用品。”

硕而博借助广交会的平台来联系老客户、认识新客户,把“家里的展示厅”搬到广交会来,让新老客户参观产品之余,还能互相交流“生意经”。

“以前贸易比较简单化,很多境外采购商过来,现场下单的比比皆是。”李旭宇说,如今采购商对生产商的产品品质、单价、交货期限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双方需要一个长时间的合作过程。“如同谈恋爱,最终走在一起或不在一起。”

在李旭宇看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给外贸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支持。他透露,印度、南非、西亚、东盟等将是硕而博未来市场开拓的目标。

2007年第101届广交会首设进口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进口展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稳步提升,有力促进了世界各国对中国的出口和全球贸易增长,广交会已经成为“卖全球、买全球”的开放型国际贸易平台。

“在广交会进口展里,部分配件是我们平时需要采购的。我在进口展逛了几个小时都没有逛完,我感受到质量在逐年提升。”李旭宇表示,在广交会上,每家企业的产品设计理念、营销方式,或者摆展的方式都不尽相同,其中有不少值得学习之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李旭宇表示,届时将以采购商的身份参会,同时将围绕品质、设计等方面与参展商进行交流探讨,互相学习。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陈俊松 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