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蔡新雁:在世界舞台上演绎品牌“蝶变”

2018-10-23 10:59:38
原创
3588

在第124届广交会上,多家厨卫企业携智能新品参展亮相。广东梦佳智能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新雁表示,随着转型升级的浪潮席卷全球,厨卫行业迎来新机遇,不少中国自主品牌向世界展示了“蝶变”的决心和速度。

作为广交会的“老朋友”,今年是梦佳智能第16年参展。“广交会是一个比较大的平台,给我们接触很多国外优质客户的机会。近十几年的参展过程中,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蔡新雁说。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兼具科技与设计的创新产品、智能厨卫、场景化体验等创新模式在广交会上吸引了采购商的目光。

在蔡新雁看来,在外贸过程中,企业要练好“内功”,从产品、技术、营销等方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提升创新能力,以品牌带动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打下更牢固的基础。

梦佳智能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卫生陶瓷产品及配套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设在潮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为顺应产品轻量化、节能化的市场趋势,梦佳智能创新推出薄边盆,节约了资源;近年来,公司重点打造智能坐便器,其特点是自动除臭、感应冲水等。

蔡新雁表示,无论从产品细分、品质提升、管理创新,还是设备升级、工厂标准化等方面,都能感受到中国外贸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

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推动结构升级,不少企业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重视自主品牌的培育。“这也是梦佳智能未来的发展策略。”蔡新雁表示,公司将联合国际专业团队,不断加强自主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卫生陶瓷产品。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关锦恒 王厚启 陈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