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企业不断创新多元化产品拓市场

2018-10-23 09:18:32
原创
3632

 

本报讯 (记者 帅诚)第124届广交会二期即将开幕,礼品、玩具、钟表眼镜、工艺陶瓷等类别展品将成为主角,其中创新元素最多的玩具展区,参展企业不仅提升产品质量,更新玩具种类,更通过与教育机构合作、签约热门动漫IP等渠道拓展海内外市场,成为我国玩具产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14.1号馆的玩具展区,记者看到五彩缤纷的布展风格彰显出玩具企业的创新活力,大型品牌玩偶等装饰物的助阵也让企业的“吸睛”能力增色不少。其中,广东邦宝益智玩具有限公司展出了近百款益智积木玩具产品,据公司产品经理李欣明介绍,一直以来,邦宝益智玩具都以“构筑文化之邦、挖掘教育瑰宝”为纲领,贯彻寓教于乐、手脑结合的理念,自主研发的积木玩具产品适合从婴幼儿到成年人不同阶段的使用者。

“对我们来说,所有年龄段的消费者都是产品的适用对象,面向婴幼儿的积木玩具,拼装难度小,单个零件大,更加安全;而面向成年人的积木玩具,产品主题更符合热门IP,拼装也更具挑战。”李欣明表示,除了玩具本身设计上的区别,更重要的是把中华传统文化融通在积木游戏中,这也正是邦宝益智玩具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之处。

此外,邦宝益智玩具将企业总部及设计部门选址在广东的“玩具之乡”——澄海,也是出于上下游产业链合作的考量,快捷完整的产业链使得公司没有后顾之忧。

李欣明介绍,为了让产品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近年公司还与汕头等地职校开展合作,通过搭建人才“直通车”,从源头培养专业人才。“尤其在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方面,长期培养的专才更能够理解我们的产品理念,对公司长远发展有很大帮助。”

另一家参展企业广东小白龙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则利用益智玩具和动漫影视创作相结合的模式达到了双赢的效果。项目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前国内外玩具市场上,可变形益智玩具已十分常见,如果没有突出优势,很难抢占市场。“所以我们另辟蹊径,通过与多个国际顶尖动漫创意研发团队合作,打造出自己的原创动漫IP形象,在动漫播出并获得一定知名度时,同期推出动漫周边玩具,吸引了一大批原创动漫形象的粉丝。”

陈先生表示,这种以动漫带动积木的闭环式发展,在拓展市场时成效显著,坚持参加广交会,则是为了结识更多海外客户。“接下来,我们还会与专业团队合作,打造更多深入人心的动漫形象,并同步推出周边玩具,为国漫和玩具产业的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