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谱“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波兰普达克会展中心媒体互惠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8-10-17 09:38:12
原创
3902

本报讯  (记者  叶佩艳   叶卓轩  通讯员  赵建青) 10月16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波兰普达克会展中心媒体互惠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波兰驻穗总领事岳安娜,波兰普达克会展中心总裁托马兹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徐兵说,外贸中心是中国商务部所属的贸易促进机构,也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展览机构。60多年来,外贸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品牌展览、品牌展馆和品牌服务,为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波兰普达克会展中心是中欧最大的展览馆,充分借助地缘优势和办展实践,长期为企业进入欧洲市场提供便利。双方此次合作签约将有助于扩大各自的影响力,加强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和“16+1”框架下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发展。徐兵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起点,通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在展馆运营、展会组织、促进企业参展等会展全产业链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岳安娜和托马兹均表示,波兰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当地政府和商界对“一带一路”倡议兴趣浓厚,非常希望与中国开展各领域经贸合作。此次签约将开辟中波会展合作的新篇章,普达克会展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窗口”作用,助力中欧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发展。

近年来,外贸中心不断推进海外合作伙伴计划和采购商激励计划,持续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机构的合作水平。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化互利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外贸中心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