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自主品牌 多维度拓展海外市场

2018-10-16 09:22:16
原创
3416

本报讯 (记者 封梅康 胡啸原) 本届广交会,作为国内空调行业四大家族之一,志高集团再度携旗下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等五大类产品矩阵集体亮相,向全球市场展现强大的研发和生产实力。“广交会是我们面向海外市场,向全球消费者展示自己的重要窗口,多年来,我们一直充分运用这个平台积极拓展全球市场。”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向记者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志高新冷年旗舰新品智能王5代成为最大亮点,不少外商亲身上前体验手势、语音操纵等最新潮智能技术,“零距离”感受志高新品空调的清新健康送风体验。

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型代表之一,志高在企业全球化的运营上早已驾轻就熟。2017年,志高实现期内总营收107.365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增长15.4%,其中海外销售额43.088亿元人民币,美洲、欧洲及大洋洲的增幅更是达到50.1%、31.1%及11.8%。此外,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志高在加拿大、美国等区域实现同比增长11.51%;在阿富汗、帕劳等地保持65%以上增长率;北非市场及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等区域的增长率也达到30%左右。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志高更是常年保持着1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即每10台空调就有1台是志高生产。

据了解,志高之所以在国际市场上表现优异,并不仅仅只是专注于对市场的业绩开拓,也不是单一依赖成本优势,而是从技术、产品、销售、自主品牌等多维度着手,坚持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协同。如这次亮相的志高新品智能王5代空调机,就通过智能+清新+健康三大升级,完成了“全球首台自呼吸负氧离子空调”与“全球首台真正有效除甲醛空调”等两项全球首创。智能王5代凭借红外人感技术定向送风实现了“风避人”、“风吹人”等智能风感的全面升级,拥有手势控制、语音控制、云控制等专利技术;凭借物理吸附、化学催化等四重特质高效实现完“醛”净化;再加上自主研发环保材料科技的运用,真正实现了生态级的清新好空气。

全球化协同上,志高以运营自主品牌为中心,加快布局海外市场本土化经营:将客商大会移师海外、五度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全球重新定义中国品牌;赞助美国汽车联赛NASCAR等顶级体育赛事加大品牌营销投入;快速抢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在各国和地区建立子公司、代理团队,打造创新的“全球合伙人”新模式以及构建海外服务商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