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市场全面开花

2018-05-04 10:11:33
原创
7321

本报讯 近年来,浙江出口企业加大“走出去”的步伐,在挖掘传统市场的同时,借助产品优势,加快新市场开拓,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实现全面开花。

精耕细作深耕老市场。浙江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自1988年起进入非洲市场,是浙江省第一家涉足非洲市场的外贸企业。该公司2005年派员进入尼日利亚开展业务并自建仓库,深耕尼日利亚市场,从战略角度布局海外仓运营,以谋求公司转型突破。目前,通过“浙纺尼日利亚仓”进入尼日利亚市场的产品已达200余种,合作企业100余家,正在形成以尼日利亚海外仓为依托,辐射周边市场的格局。

未雨绸缪开拓新市场。嘉兴良友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在资源上寻求突破。与国外客户联合开发设计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同时根据老客户的实际需求与客户、工厂通力合作,开发设计新产品。该公司坚持国际市场导向产品先行,先开发产品再找客户,其在考察时发现企业外销的面料在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的市场潜力巨大,就设计了适合当地风格的面料,以高品质获得当地采购商好评。

苍南县博宇用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环保购物袋、收纳盒等产品,该公司与时俱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本届广交会前对国际市场的采购动向进行了深入调查,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改进产品工艺,更好地适应国外高档奢侈品商店采购商的需求量,特别设计了一款流行、新颖的印有牛津布纹路的无纺布环保袋,时尚、创新而且价位合理。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前3天,吸引了来自北美、南美、欧洲的50多个国家的采购商,预计订单同比增长10%以上。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