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为医疗健康企业带来新机遇

2018-05-03 10:02:32
原创
3465

本报讯 2018年一季度,我国医疗健康产品对“一带一路”市场出口47.97亿美元,同比增长17.79%。本届广交会上,医保展区多家参展商反映,在“一带一路”倡议利好的大环境下,来自东南亚、印度、中东欧、非洲等“一带一路”地区的采购商明显增加,在这些地区的销售量也稳步增长。

浙江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外销人员表示,公司非常看好中东、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市场,未来将重点开拓。多家参展按摩器具企业介绍,印度、越南、东南亚等市场的按摩椅销售量在逐年提升。

“一带一路”沿线多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制药工业相对薄弱,当地药品生产能力有限,居民所需医药产品多来自于进口,相关市场也是我国西药企业关注较多的市场。在本届广交会上,西药类企业均表示,参观和签约的采购商大多来自非洲、中东、东盟等“一带一路”地区,对我质优价廉的药品需求旺盛。广东新南方青蒿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显成进出口有限公司、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朗欧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在上述市场小负盛名,或进入国家采购体系,或建立了良好的销售渠道,树立了产品品牌。

中药类产品需求最多的为东北亚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主要为提取物和中药材及饮片。此外,“一带一路”地区也是我国特色“南药”出口的潜在市场,“一带一路”市场为中药材及饮片出口带来新机遇。

(医保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