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谋发展

2018-05-03 10:14:25
原创
7726

本报讯 面对国际能源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复杂形势,广州交易团参展企业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环保低碳之路,以技术优势拓展市场。

绿色环保新优势。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完整的绿色环保生产链,被评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该公司是我国啤酒行业首家通过ISO22000现场审核的企业,也是首家采用低温膜过滤技术和无菌包装技术生产瓶装纯生啤酒等先进技术的企业,集团本部产能突破150万吨,是全球单厂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加工环节中已成功实现污水零排放,生产污水净化后可直接用来养鱼,以鱼儿的活动监测水质情况。珠啤还将污水处理产生的沼气回收发电,余热用于制冷啤酒,生产啤酒剩下的酒渣也作为畜产饲料出售,实现原料循环利用。本届广交会上,接洽了中东、北非等地区的采购商,预计本届成交额将比上届上涨5%。

转型升级新活力。广州医药集团下属公司白云山药业的华佗再造丸连续多年居全国中成药出口首位,华佗再造丸对中风有特殊疗效,在天气较为寒冷的地区如俄罗斯、挪威等地颇有口碑。其旗下品牌“潘高寿”“王老吉”等凉茶产品在广交会上也颇受采购商青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广药集团约100个品种入选新版基药目录,为集团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该公司整合了资本、人才等资源,专注打造大项目、大品牌,盘活“广药”品牌,为品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开拓出口新市场。受欧美日传统市场份额下滑等因素的影响,东盟、南非、中亚等新兴市场成为广州市先锐贸易有限公司新的增长点。先锐公司主要展品为男士西服和女士休闲装,公司通过持续关注市场风向,发现新兴市场的崛起趋势,把新兴市场作为关注重点,定期进行市场调研,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创新,以宗教文化为背景生产高档产品,赋予产品文化内涵,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需求。 

(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