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力“天龙”腾飞

2018-05-03 09:47:22
原创
2965

本报讯 32年前,一位浙江商人在广交会上寻找到了商机,经过两年的努力,创办了全国第一家民营网球制造企业,之后一直坚持参加广交会,借助广交会平台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壮大起来。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的成长历程作为一个企业凭借广交会平台发展的缩影,真实印证了广交会为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

“当年,国内很少有人打网球,又没有直接的出口权,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广交会来推销自己的网球。”公司董事长陈奎洪表示:“尽管当时只有三分之一的展位,面积仅有3平方米,位置也比较偏僻,然而天龙网球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老外”的眼球,最后达成五、六张定单,货值七、八万美元。这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民营企业来说,意义和作用可想而知。”事实证明,每一次在广交会上认识结交的采购商,都成为了天龙网球忠实而固定的客户,浙江天龙80%的客户,80%的订单,都是在广交会上收获的。 

如今浙江天龙的营销网络已遍布世界,长期稳定的国外客户达100多家。产品涉及网球、网球拍、羽毛球等六大类别、54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截至第122届广交会,天龙在广交会上的成交额累计达4000多万美元。本届广交会三期前两天,天龙展位新老客户云集,达成意向订单100多万美元。

未来,浙江天龙将继续凭借广交会这一优质平台,扩大和发展产品市场,精心打造天龙品牌,以体育用品带动健身娱乐产品,建立和发展中国体育用品产业链集团,立志成为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生产基地。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