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展位获盛赞 节约环保通国际

2018-05-03 09:39:13
原创
3668

本报讯 (记者 帅诚)本届广交会上,绿色发展2.0计划深入推进,绿色展位评选活动持续开展,参展企业在绿色布展、环保包装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走访了几家获得绿色展位奖金奖的企业,了解到这些企业在绿色环保布展方面作了不少努力。

在广交会展馆纺织服装展区,为了配合服装样品的设计风格,很多参展企业都把展位装潢得充满时尚感,在装饰材料上则狠下功夫。江苏省纺织原料物资有限公司的展位简约环保又不失设计元素,在众多展位中显得颇为独特。

作为纺织服装类绿色展位奖的金奖获得者,该公司总经理徐竹贤谦虚地说:“公司获得金奖完全是‘偶然’。公司选择环保材料搭建展位的初衷,是节约成本。”但随着国家对纺织产品生产过程中环保标准的提高,无论是展位搭建,还是服装染色,或是产品包装方面,都对一次性塑料产品进行了严格控制。

“我们公司长期以来选用绿色环保材料的优势现在就凸显出来了。”徐竹贤表示,在布置展位时,公司选用的钢架支撑结构、木质衣架和布面模特等都会在参展结束后打包回收,用于下次参展再利用,展位的绿色植物也都是多次租用。他认为,注重绿色环保,能够在为企业节约成本的同时,让企业产品和理念更接近国际标准,也有助于得到海外采购商的认可。“所以,坚持绿色环保理念,会让企业发展保持一个良性循环。”

徐竹贤建议,参展企业在布展时应尽量避免使用泡沫纸等不可降解的一次性材料包装,在打包货物时也可用蛇皮袋替代纸箱。他还表示,目前公司长期合作的服装品牌如ONLY、VERO MODA等国际品牌,都十分注重环保材质的使用:“他们在送来服装样品时都坚持使用环保材料,对我们影响也很大。”

据了解,江苏省纺织原料公司去年年销售额已达6亿元人民币,增幅超过40%。“本届广交会我们拿到6个展位,下一届争取拿到9个,在绿色布展方面我们还会继续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