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着力建设国际化品牌

2018-05-02 09:49:13
原创
2854

本报讯 经过多年发展培育,中国医疗健康企业国际化品牌建设意识不断加强。多家医保参展企业表示,正加大在国际市场打造自有品牌投入力度,希望通过广交会这个平台,从“产品走出国门”转向“品牌走出国门”。

山东康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2017年公司出口按摩椅产品8万台,其中自有品牌产品出口约占12%,自有品牌主要销售市场在印度、越南等,尤其是印度市场,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公司从事按摩器具行业十余年,在国际市场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品牌产品出口占比逐年提升。

南京创普进出口有限公司采取与客户合作的方式进行品牌产品销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品牌产品销售时,采取厂家定制模式,并根据客户型号、参数、数量等具体要求进行生产,可以减小风险。

威海威高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国际市场开拓进展飞快。该公司销售负责人介绍,公司2017年出口约5亿元人民币,主要产品为注射器等普通耗材,其中以血袋为代表的自有品牌产品在南美地区销售表现优异。

与此同时,医疗健康企业进行国际品牌建设也会经历各种难题,如打造自有品牌需要持续的高额投入,没有长时间的积累难以形成品牌效应等。不少企业也在积极寻求新的突破路径,如通过与当地经销商合作投资开拓品牌,在北美、越南共同开拓市场,或从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入手,再逐渐走向高端市场。 

 (医保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