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桥:金字招牌 酱香传奇

2018-05-02 09:48:03
原创
3181

本报讯 5月1日,珠江桥品牌推广会在广交会中平台隆重举行,来自北美、欧洲、港澳、亚太、非洲和拉美等地区的100多名经销商代表相聚在此,与主办方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见证成长,演绎“味聚全球”的酱香传奇。

珠江桥牌创立于1958年,是中国最早的酱油出口品牌。作为中国酱油的代表,它肩负着为国家出口创汇的使命。今年恰逢珠江桥牌60周年,与广交会相依相伴60载,借助广交会这个平台,珠江桥牌走出国门,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酱油出口的一块“金字招牌”。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在推广会上致辞,赞扬珠江桥牌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优质名牌评选中的佼佼者,是长盛不衰的食品品牌之一。作为经销商代表的香港米联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香港南北行公所主席李欢先生表示,香港米联与珠江桥牌携手同行60载,让“开门七件事、梗生抽王”的品牌形象深入港人心中。他为能拥有珠江桥牌这么忠诚和进取的合作伙伴感到荣幸,对“从香港成长起来的国际品牌”珠江桥牌的未来充满信心。

深耕海外市场60年来,珠江桥牌旗下传统产品先后荣获“巴黎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美国卓越品牌”“香港超级品牌”等多项国际殊荣。新研发的无麸质低盐酱油、有机酱油和黄灯笼辣椒酱也分获得2010、2012、2014年SIAL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创新大奖;御品头抽、顶级蚝油、黄灯笼辣椒酱也相继获得英国Great Taste等星级大奖。依靠坚实的品质基础,珠江桥牌在国际市场长盛不衰,连续多年占全国酱油出口总额30%左右,是中国酱油出口领导品牌。从1958年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开始,珠江桥牌就走上了国际贸易的大舞台。以酱油为代表的珠江桥牌调味品在海外市场广受欢迎,畅销北美、欧洲、港澳、亚太、非洲和拉美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美国,珠江桥牌酱油已经成为中餐厅的一个标配,美国奥克兰市市长宣布将2018年的5月1日定为“珠江桥日”,足见珠江桥牌已融入其本土饮食文化,成为当地人美食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历经一甲子的海外拓展史,珠江桥牌已从极具岭南特色的民族品牌,成长为国际市场上东方食品的典范。而今,珠江桥牌将继续借助广交会这个“世界第一展”的平台,顺着“一带一路”的脚步,以创新的品牌营销思路,积极开拓全方位的网络营销资源,与消费者互动,利用主题营销、会展营销、内容营销等多元化的营销模式,进一步开创品牌新高峰。

(食土商会、广东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