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 提高发展质量

2018-05-01 09:17:50
原创
2989

本报讯 (记者 封梅康)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企业的必然选择。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江苏祥兆文具有限公司从一家仅有几个人的校办小工厂发展成如今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年出口额超过4000万美元的品牌文具企业,靠的是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在转型升级中带动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江苏祥兆业务经理周冬敏介绍,1996年,公司产品在广交会亮相,由此走向国际市场。广交会不但让企业迎来了销售春天,更让企业洞察到了今后的发展走向。

“透过广交会,公司看到了国际市场巨大商机,同时也察觉到了自身差距。为了引进先进技术,缩小差距,1999年,公司和美国蒙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了蒙恬制笔(常熟)有限公司。”周冬敏说,通过合作,祥兆公司在产品研发技术、企业管理以及产品营销上都得了到巨大突破,企业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生产线上,自主研发的智能机械取代人工,降低了产品不良率,生产效率大为提高,也解决了人工成本高、招工难的问题;新产品研发每年近百款,各种产品如塑料笔、金属笔、圆珠笔、自动铅笔、中性笔、礼品笔、广告笔及灯光笔、触控笔等多功能笔及其他文具不断推出。到2012年,产品年销售额已经开始超过亿元人民币。

“我们从2001年底取得自营进出口权后,2003年即开始自主参加广交会。结合展会收集的各种信息,研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逐步树立起了自己的MPM品牌。”展位上,周冬敏拿起几款笔向记者介绍,“这款是MPM铝制轻金属笔,从铜管笔发展而来,它的材质绿色环保,色彩时尚,特别受市场欢迎;这一款则是融合科技的触控笔,可书写也可作为数码产品的触控使用;而这款灯光笔,不仅在书写时可以照明,也可作应急手电。”

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谋求新突破。江苏祥兆正是以此推动了高质量供给,满足了高质量需求,实现高质量投入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