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显神通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04-27 09:57:01
原创
3607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面对国内要素成本上升、国际汇率波动较大等困难和挑战,广大参展企业通过积极创新、转型升级、开拓市场、培育品牌等方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锐意创新领跑市场

江苏徐州博飞派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聘用美国本土设计师设计生产的Perfect Petzzz牌电动毛绒玩具,毛色、动作、声音、神态以及人机互动等方面达到了高度仿真的效果,凭借远超同类产品的外观和性能,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该企业通过不断提高创新产品的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以来公司订单数近20余单,累计成交额110万美元。

转型升级焕发活力

河北省盛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铸铁厨具的企业,其铸铁厨具产品以重量适中、传热均匀、手感舒适等特性,成为了采购商青睐的产品。在“最严”环保令的影响下,该公司虽然一度被限产停产,但也深切了解到产品改革创新的重要性。通过改进加工工艺,由浇铸变为冲压,在生产过程中减少了污染,锅的表面用天然蜂蜡进行处理,避免损害人体健康,同时保持原来3.5mm的厚度,外观、使用效果与原产品保持相对一致。产品的转型升级,在本届广交会上得到了很多采购商的认可。

多元市场拓展渠道

山东瀚邦家居玻璃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通过协商授权的方式提供专利产品,特别是一些比较适合华人区的产品,拓展了在华人聚集地区独家代理的销售渠道。借助自身健全的境外区域销售体系,与客户已有成熟的产品销售渠道协同,瀚邦家居玻璃已经基本完成了主要市场的境外营销服务体系布局,该公司本届广交会预期成交额将达650万美元。

培育品牌推动发展

广东江门健威国际家具有限公司以KINWAI人性家具为品牌,在其生产的欧美现代高档家具材料、设计、使用和服务中融入“人性化”理念与中华文化,其展示的设计新颖的“沙发折叠床”吸引了大量欧美采购商驻足。人性化家具进一步推动了业务订单的增长,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前3天成交额达500万美元。

(河北交易团、江苏交易团、山东交易团、广东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