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力企业迈上新台阶

2018-04-27 09:45:02
原创
2844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广交会联通世界,是中国企业展示形象的舞台,助推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沿线国家的采购商和参展企业已经成为广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各地方交易团因势利导,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开拓沿线市场。第122届广交会上,北京交易团第一笔贸易大单便是中国电气进出口有限公司与美国、白俄罗斯签订的1700万美元的订单。参展企业在老客户基本稳定的情况下,积极寻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潜在商机。

广交会历久弥新,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充分利用网络,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以互联网为引擎实施精准营销,提高与会采购商质量,增强采购商忠诚度。通过网络的链接和展会平台的搭建,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云集广州,互通商情、增进友谊。中国企业通过广交会检验自身产品的质量,了解世界范围内行业流行趋势和最新需求,快速壮大,走向了广袤的世界市场。

正是广交会的开放、融通,让中国企业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商机。中国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积极进行产品设计创新,推出更多新产品,提升产品技术含量,走绿色环保之路。市场的需求倒逼中国企业“练好内功”,提高产品科技含金量,使得众多企业做大、做新、做强。

改革开放40年,广交会将继续发挥促进外贸强国建设和助力中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积极进取、团结奋进、必将在不远的将来开启新时代外贸强国的新篇章。

(北京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