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万和电气王楠:聚焦海外市场 加速“一带一路”布局

2018-04-27 09:44:39
原创
3050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总经理王楠在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表示,万和电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并着手自主品牌建设,海外业务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王楠说,广交会对于中国出口来说是一张名片,是世界和中国出口企业相连接的有力渠道。作为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企业从广交会中抓住了机会,并获得了很好的回报。

参展已达25次的王楠,掌握了一定的外贸和参展经验。他认为,企业参加广交会,要对来访客户、市场结构等做好提前的准备。企业要推出针对性比较强的相关产品,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展位资源,才能在广交会上获得更大的成功。

今年是万和电气成立25周年,作为中国燃气行业的龙头企业,万和电气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在燃气相关产品上,包括热水器、燃气厨电产品、烤炉等,为公司注入“智能制造”的新基因。

在本届广交会中,万和电气推出了多款“智慧、绿色”主题的产品,比如多台并联的燃气热水器,主要用在集体的环境中,并实行分台控制;此外还推出了新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热水器;以及物联网设备,即用Wi-Fi无线网络控制热水器的产品。

“我们将在燃气技术上做更多的突破,比如低碳节能环保技术的突破,并将产品重点推向欧洲、澳洲地区等高端市场。”王楠说。

质量是企业得以生存和长期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做好研发和创新的同时,万和电气把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放在首位。对于很多出口的市场,企业内部的质量标准高于市场标准。其次,万和电气对供销进行严格要求,实施统一的质量体系,并在供应商所在地设厂,以便更精准地检测配件质量,严格把控后期的风险。

王楠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出口企业的重大机遇,中国很多制造型企业都是以做贴牌生产为主,万和电气也不例外。从去年开始,公司投入了大量资源去打造万和的自有品牌,到海外市场去寻找新的增长点。

王楠透露,今年万和电气将重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兴市场。目前,公司在中亚、东南亚、东欧都已经开始自有品牌业务,未来将拓宽至中东、南亚、拉美、非洲等市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凌云 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