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力浙企搭上“外贸快车”

2018-04-27 09:42:22
原创
2853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广交会是一个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平台,浙江企业充分借助广交会的平台作用,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外贸发展道路。

湖州青洋人造草坪有限公司作为连续参展的“老广交”,近年来凭借一个小小的标摊,就深刻地感受到了广交会的效果与收益。青洋负责人表示:“广交会对于我们主要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可以借助广交会平台邀请和接待已经在合作的采购商,加大合作的力度,增强订单的稳定性。二是借助广交会吸引来的大量采购商,寻找更优质的客户,力求加速外贸的发展。”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前4天,青洋已经接待来自日本、美国等地的采购商上百人次,意向订单达300万元人民币。青洋负责人激动地表示,下届广交会要申请品牌展位。

“本届广交会人气很旺,采购商质量很高,二期开幕第1天上午,就拿到2份订单。我们销售团队定的目标是二期开幕4天成交50万美元。”浙江元森态木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张总监满怀喜悦而又坚定地说。每年都参加广交会的元森态,出口总额从2013年的迈入千万元大关,到今年的目标直指亿元大关。“虽然每届都是一个标准展位,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9平米的舞台让我们走向了世界。今年我们的YDB木塑地板、YMW木塑花园用房等产品成交量很好,希望下届广交会能顺利申请到品牌展位,给采购商一个‘元森态’的家的体验。”

成事在广交会,谋事在浙企,相信搭上广交会这趟“外贸快车”,即使仅仅一个标准展位,也可以迸发大能量。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