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卢运成:“设计+科技”打响中国智造品牌

2018-04-25 09:36:03
原创
2998

在第123届广交会上,广东永衡良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运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交会是一个务实、高效的平台,对于推广中国品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中国产品能够销往全世界,要用设计和科技的力量说话。

“永衡良品参展广交会20多届了,通过这一桥梁,公司将产品以及商业信息分享给客户,分享的过程中会产生订单,得到切实的收获。”卢运成说。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卢运成认为,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力,永衡良品注重品质意识,用不同的质量管理体系去规范,从研发到制造、再到生产的各种行为,包括产品销售和后期的服务。

在卢运成看来,有设计、有研发、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会有未来。永衡良品坚持“小设计、大创新”,靠对设计的坚持在电子秤行业中保持区分度,避免卷入到行业的同质化竞争以及价格战之中。哪怕一个很小的设计,只要对客户实用的就是好设计。

在中国外贸转型升级的同时,中国的产品越来越受欢迎、知名度越来越高,永衡良品的智造产品也得到了更多的认可。

创新是永衡良品发展的根本。公司在智能产品上投入力度大,推出了自己的APP。比如,永衡良品的电子秤不仅仅称重,还能提供一些智慧服务。用户可将电子秤和手机的蓝牙相连,做全程的数据分析,并通过微信分享。公司不久前推出了一款名为“Tea Scale(茶叶秤)”的APP,用户能通过称重来换算茶壶大小,并结合APP内的数据,精准判断要放入多少克茶叶。

永衡良品注重研发团队的建设。卢运成说,工业设计师、平面设计师、测试工程师等科技人员在公司员工中占比10%,公司已申请了近200项专利。

卢运成说,永衡良品在境外已拥有自己的品牌商标,公司会先将自主品牌做起来。走出去要摆好心态,不追求目前有多大的销量,而是要提高品牌附加值,销往国外的产品要能代表中国的研发水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凌云 苑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