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提升竞争力

2018-04-25 09:27:31
原创
7203

本报讯 (记者 封梅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产品的品质和品牌均不可或缺。本届广交会上,广东美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各国采购商络绎不绝。据了解,美宝公司的“TIVERTON(蒂芙顿)”系列香水以及“(DEOLD)递欧”彩妆系列产品,数年来一直深受欧洲市场欢迎。

对于品质,美宝公司总经理郑金彬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品”不只单指产品,还包含“品相、品牌”与“产品创新”;而“质”也非仅仅指产品“质量”,还含有“质疑”之意,即产品要经受得起市场和消费者考验。基于这样的理解,美宝公司对旗下产品品质的把控几近于苛刻:在生产质量上,无论是外销品还是内销品,都必须严格执行欧盟标准;产品创新上,设计团队和品控团队必须全力以赴,在充分了解世界化妆品市场前沿信息基础上,抢占先机。

欧洲化妆品市场准入机制极为严格,欧盟标准比国标标准要高出3到5倍。郑金彬认为,品牌的铸就是建立在对产品质量高标准严要求之上,为此,美宝公司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这就确保了产品从开发、试验、生产到包装的每一步,都经过严格规范监管,杜绝了任何一件不合格产品出厂。

在对产品品质长期不懈把控中,美宝公司不仅获得了众多外贸企业梦寐以求的欧盟GMP证书,顺利进入欧洲市场,在国内市场上也不断攻城掠地。这种在国内化妆品行业极为罕见的坚持以欧盟标准生产的做法,在经济不景气的前些年,美宝旗下的品牌产品销售也一路走高。

如今,美宝公司已在全球形成了强大而稳定的市场销售网络,在全国设立了十余家分公司。市场给予美宝对高品质追求的回报,这正是我国外贸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