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企业扎实布局全球市场

2018-04-25 09:23:35
原创
3666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去年以来,国内日化原料成本居高不下,人民币大幅升值,出口企业生存压力加剧。国内同行价格战日渐白热化,进一步压缩企业利润空间。大型国际日化巨头利用先发和渠道垄断优势,饱和占领新兴市场,对日化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构成极大贸易困境。创新发展,掌握日化出口国际话语权成为企业摆脱困境唯一出路。

创新外贸营销模式,筑牢销售终端。广州立白集团是一家专注洗涤清洁产品的大型民营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日化行业优秀民族品牌之一。为早日把立白集团打造成为一家国际化企业,企业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资金优势,加大外贸投入,创新销售理念,积极把国内销售模式、发展壮大成功经验在国际市场孵化,和俄罗斯、非洲客户共同开发当地市场,建立销售网络,培育贸易伙伴国品牌影响力,掌握销售价格议价权,连续两年实现出口额翻一番。

开发绿色产品,走低碳环保之路。天津康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湿巾产品为主。近些年发达市场产业回归势头明显,康森公司瞄准发达市场对产品品质和绿色环保的高标准要求,积极研发可降解、可冲洗湿巾,向发达市场主推绿色环保产品,为企业赢得了抢占发达市场的先机。

应用大数据手段,开拓多元化市场。湖州美诺日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染发剂洗护产品的外贸企业,公司积极利用大数据了解国外消费群体用户体验,把控消费趋势,并及时向客户推荐新颖个性化产品,既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又为企业创新发展赢得了市场先机。

(轻工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