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护知识产权

2018-04-24 09:37:21
原创
3642

本报讯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广州企业不断加强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维护自身权益。

协助维权。广州交易团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多次强调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特意选派了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参与本届广交会期间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检查与协调工作。要求参展企业,特别是首次参加广交会的企业对展样品进行自查、自纠,要求各参展企业切实遵守广交会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管理规定,通过以往侵权事例,进一步增强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守法的自觉性。

事前防范。企业强化事前防范,在知识产权诉讼维权上投入的精力与成本不断提高。广州百腾贸易有限公司在内部建立知识产权维权和预警机制,加强与主管单位的沟通,了解最新政策,建立起良性互动、积极主动的知识产权防御、维权和救济机制,为贸易活动保驾护航。

自我保护。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6年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明显提升,近3年创造专利125件,其中发明专利69件。该公司注重自身的品牌建设与权利维护,在保持企业技术自我创新的基础上,注重市场消息并及时反馈行业最新信息,对自己进行监督。同时,立白集团对接汇桔网正在构建综合科技园区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强强联合”保护企业创新活动,强化高价值专利运用,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