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推动广交会迈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李晋奇深入现场调研

2018-04-16 10:31:53
原创
3685

本报讯  (记者  司徒毅  卢焕澎)4月15日,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到各交易团和商协会调研,研究如何进一步推动广交会创新发展。

李晋奇指出,第123届广交会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举办,意义重大。本届广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更好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更好地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做强品牌。

李晋奇强调,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抓成交始终是广交会的核心任务。各交易团和商协会要积极引导企业借助广交会的平台优势,努力帮助企业结识客户、开拓市场、抢抓订单。他指出,李克强总理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本届广交会上深入调研外贸形势。广交会集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和世界各地采购商,各类信息高度集中,是一个难得的调研场所。各交易团和商协会要高度重视,按照商务部领导在大会领导委员会上提出的要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创新调研方法、丰富调研手段,了解供求信息、经营成本、行业出口预期等情况,特别要了解企业、采购商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李晋奇指出,本届广交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继续采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助力精准扶贫。相关交易团和商协会要高度重视,做好对贫困地区参展企业的参展培训和成交指导工作,切实发挥好广交会平台对贫困地区外贸和经济的拉动作用。

李晋奇要求,各交易团和商协会驻会领导要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坚守工作岗位,认真站好每一班岗,离岗需履行请假手续。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展位使用管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做好展会安保工作,努力为中外客商创造良好的洽谈环境和交易体验。

李晋奇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交易团和商协会是广交会的重要参与方,肩负着推动广交会改革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各交易团和商协会在广交会创新发展、会后成交统计分析、现场服务管理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商务部相关司局和外贸中心共同努力,推动广交会迈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为推动经贸强国建设、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交易团和商协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为导向,深入一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携手组展各方积极稳妥推进广交会创新发展,将广交会“金字招牌”越擦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