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扶贫办:挺在前面!这位第一书记从扶贫驻村干部变为疫情防控员

2020-02-12 12:14:35
原创
2950

当前正是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在阳春市八甲镇湾肚村,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的驻村干部庄运岳一直日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除了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寨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外,他还经常到村里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一起值守。

(右一:庄运岳在湾肚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

近日,庄运岳得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布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凉茶处方,他自掏腰包出钱购买处方上的药材,在湾肚食堂煎制并亲自试服,服用感觉良好后,连日来每天一大早他就熬制一大锅凉茶,送到湾肚村党员示范岗的卡点上,为过往的群众送上一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凉茶。

 

 

(湾肚村过往的村民都能喝上防疫凉茶)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参与疫情防控,庄运岳从驻村第一书记变身为疫情防控员,他在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坚持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并和同村“两委”干部一起利用广播、村里的微信群,以及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在村民中普及防控疫情信息和相关知识,倡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各类娱乐活动,不随便出门,不扎堆聚众,出门戴口罩、讲个人卫生,确保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轻视。

(图中间为庄运岳)

庄运岳说:“面对疫情,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挺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广大村民一道,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