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志率工作小组在智利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8-09-27 14:24:56
原创
3085

9月12-16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率工作小组赴智利圣地亚哥、特木科、瓦尔帕莱索,通过拜会工商机构及组织座谈会和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宣传推介工作。

在圣地亚哥推介会上,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如涛和智利贸易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活动吸引当地150多名企业家和媒体代表参会。马春志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对广交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情况和“买全球、卖全球”平台优势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马春志还重点对进博会的意义和筹备情况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他邀请智利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和进博会,开拓中国市场,寻找国际买家,促进智利和中国、世界各国的经贸发展。刘如涛表示,中国正以更大力度开放市场,促进产业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希望智利企业踊跃参会,把智利更多优质产品带入中国市场,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共同繁荣。现场反响热烈,多家企业表示将积极参加广交会和进博会。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驻智利分社和智利第13经济频道等主流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并对马春志进行了专访,扩大了推介活动的影响力。

在智利期间,工作小组还分别与智利经济部、智利贸易促进局、智利亚洲文化协会、圣地亚哥商会、特木科商会、第九区工业协会、特木科商业发展中心、瓦尔帕莱索商会等当地政府和工商机构进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组团参会、参展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智利亚洲文化协会和圣地亚哥商会分别表示将各组织近100名企业家代表团赴秋季广交会采购。特木科商会和瓦尔帕莱索商会希望与外贸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