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一行到湾肚村检查扶贫工作

2017-12-21 16:46:03
原创
2944

12月12-13日,中心副主任徐兵率领政工处、财务处有关负责人一行(李晋奇主任因接待广东省直机关工委领导检查工作未能按计划成行),到结对帮扶村阳春市八甲镇湾肚村检查中心的扶贫工作。

在阳春市扶贫办、八甲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徐兵副主任一行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情况,现场察看已完工的硬底化村道、澳洲坚果种植基地和建设中的集体养鸡场等多个帮扶项目,向19户低保户、五保户发放粮油和慰问金。

随后在湾肚村委会与当地政府扶贫部门举行了工作交流会。在听取湾肚村和当地扶贫部门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徐兵副主任充分肯定中心驻湾肚村工作队的工作,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对阳春市、八甲镇政府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表示感谢。

徐兵副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2020年全国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总目标”要求,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任务更繁重、更艰难,需要有更强的责任心,有更大的作为和担当。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专门成立新一轮精准扶贫领导小组,派出处级干部三年全脱产驻村,安排直属处级单位党支部书记为帮扶户挂点结对单位责任人,多次召开党委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对整体规划、帮扶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工作汇报,强化扶贫动态管理,对重要项目进行专项研究决策,为帮扶工作提供组织、人力和资金上的重要保证。

徐兵副主任结合当前和下一步扶贫工作任务和要求,向驻村工作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促进贫困地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主要矛盾的重要手段,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帮扶措施的有效性,切实把目前正在推进实施的帮扶项目落实好,尽早见成效。要因地制宜,因人因户施策,突出产业扶贫,发展特色产业,落实责任和措施,培育带动贫困人口长效脱贫的经济实体。三是要进一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要加强党建工作和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把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一系列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扶贫攻坚各个环节中,坚持不懈转变工作作风。中央扶贫办把2018年定为扶贫工作作风建设年,扶贫工作队在资金使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从严要求。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中心有责任,有义务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措施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为湾肚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