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队在柬埔寨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6-12-16 15:02:42
原创
2847

12月12日至13日,徐兵副主任率领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小组在柬埔寨分别调研了柬埔寨钻石岛会展中心,实地考察了柬埔寨进出口商品展览会,拜会了柬埔寨商业部贸易促进总局、柬埔寨总商会,举办了广交会座谈会,并与柬埔寨总商会签署合作伙伴协议。徐兵副主任向柬方介绍了广交会、外贸中心及自办展出国展的发展情况,听取企业代表对广交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柬方就当地会展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

柬埔寨总商会是柬埔寨全国性商会组织,会员数量近7000家,在柬国内具有很强影响力。该会与我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为首家与我中心签约的柬埔寨工商机构,双方将在信息交流、招商招展、组团与会、商旅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围绕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在柬埔寨总商会举行的座谈会吸引了包括会员企业在内的20余名代表出席,柬埔寨新闻频道CNC、Bayon TV等多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取得良好实效。

调研过程中,徐兵副主任与柬埔寨商业部促进总局就如何利用双方平台促进中柬经贸发展,鼓励柬埔寨企业参加广交会以及组织中国企业赴柬参展等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并与钻石岛会展中心就展馆的投资运营、服务外包、政府支持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工作小组还拜访了我驻柬埔寨使馆经商处,就加强与柬工商机构的合作、"走出去"办展等听取意见建议。

日前,工作小组已圆满结束柬埔寨行程并前往孟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