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马春志到湾肚村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2016-11-28 17:35:32
原创
3121

11月22日,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春志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晋奇的委托,带领政工处、财务处、纪检监察审计处主要负责人一行,到中心结对帮扶村——阳春市八甲镇湾肚村检查扶贫工作,与当地政府扶贫部门进行工作交流。

马春志一行进湾肚村首先到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到田间与几户领养了小黄牛的贫困户进行交谈,转达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通过中心前期的帮扶,在发展生产、经济收入、子女入学和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情况,在村委会还向19户无劳动力低保户、五保户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随后举行的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上,马春志听取湾肚村、八甲镇和阳春市的工作汇报后作了讲话,介绍刚刚闭幕的第120届广交会盛况,肯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前期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和项目推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当地扶贫部门对驻村工作队和中心扶贫工作的关心支持。

结合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任务,马书记着重提出几点要求。

一、只有对农村、农民有感情,才能把精准扶贫开发工作做好,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把帮扶工作上升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认识,落实在工作中。

二、要围绕“两个精准”,准确把握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任务和工作原则,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把省市考核要求与村、户实际有机结合,以点带面,早日实现脱贫。

三、要把纪律讲在前面,严格按规定办事,特别是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管理上,不能因违规而功亏一篑。2017年是三年精准帮扶工作的关键年份,任务更艰巨,要谋划好,落实好,确保整体帮扶工作的顺利推进。

交流会上,马书记还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湾肚村委移赠2016年度自筹帮扶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