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届广交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

2016-01-08 17:12:44
原创
2903

2015年12月9日,第119届广交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晋奇、外贸中心副主任王润生,外贸司与外贸中心有关同志,商协会与相关交易团代表共22人出席会议,16人列席。

会上,王润生同志主持并介绍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与工作机制。李晋奇同志总结了第118届广交会总体情况,并对第119届广交会有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外贸稳定健康发展;第二,要继续全面推进广交会组展专业化;第三,要齐心协力,进一步推动广交会转型升级,优化提升2016年CF奖举办成效,持续推动参展商邀请采购商活动,创新“智慧广交会”建设,推进第119届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目标;第四,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制作用,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组展顺利。这为第119届广交会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本次会议有五个议题:议题一讨论、确定第119届广交会出口展展位安排进度计划;议题二讨论、修订广交会组展工作表彰标准;议题三讨论、修订广交会出口展品牌展位退回及收回相关办法;议题四讨论、修订广交会新能源、宠物用品展区展位安排工作方案;议题五讨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实施第119届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包括实施品牌企业必须绿色布展的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肖嵘同志就议题一至四、广交会客户服务中心总监庄洪同志就议题五做了充分的解释说明。会议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经过表决,五项需表决议题全部获得全票通过。本次会议契合当下广交会强化专业办展、优化参展质量、提升组展水平的迫切需要,对于推进第119届出口展展位安排进度、完善相关制度与办法、明晰下一步工作重点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