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预告】开幕倒计时,是时候揭晓精彩亮点啦!

2019-09-17 17:28:10
原创
3226

2019第五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进入倒计时,38000平米展出面积600家参展企业,预计32000名专业观众,20场同期活动。赶紧长按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无限精彩只等你来! 

珠三角森林城市建设不断拓展,绿色生态水网越织越密,蓝天白云与清新空气相伴,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逐渐形成……如今,生态文明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蓬勃推进,而美丽湾区的画卷离不开创新科技的支撑。

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有关部门支持,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的“第5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将于918-2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本届展会将会有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的近600家环保企业展示上万种环境污染治理设备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球首款5G环卫机器人等环保黑科技的亮相,以及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展示。 

主流企业齐亮相  助力湾区生态高效治理 

中国环博会(IE expo China)是全球最大环保展—慕尼黑IFAT展的中国系列。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了20届的中国环博会,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环保展,受到各地政府部门和行业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作为环博会的华南子展,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已连续举办四届,展会效益逐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华南环保产业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2019年展会规模创造新纪录,达到3.8万平方米,设水与污水、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治理、土壤修复、环境综合治理5大展区。 

在此次的参展单位中,中广核、中电建、中国航天等央企国企,盈峰环境、景津环保、青岛国林、雪迪龙等上市企业及行业领导品牌占4成。来自德国、英国、奥地利、韩国、日本等跨国界的环境治理技术升级和市场拓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5G 、人工智能等黑科技  如何解决城市垃圾难题 

5G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全球社会经济变革带来无限想象力。据悉,在本届展会上,将集中展示上万种环境治理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其中数字化黑科技将与环境治理技术融合,解决城市垃圾难题。 

本省的上市企业盈峰环境与酷哇中联、中国移动联合推出的全球首款5G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即将亮相本届展会。这款5G环卫机器人,基于5G+全新一代环卫机器人AI系统,对数据的处理能力以指数级速度增加,除无人驾驶、清扫、避障、识别垃圾等基本功能外,设备的定位、感知、预测及规划控制技术,使环卫机器人的智慧体验更加极致,更加随心所欲。 

来自波兰的Bin-e公司将会展出一款人工智能分类垃圾箱,通过传感器、摄像头、具有深度学习特点的AI图像识别算法,来自动分类和压缩垃圾。用户只需在Bin-e垃圾桶前扫描一下垃圾、对应分类的舱门便会打开,将垃圾放入其中即可。 

牢记总书记嘱托  广东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新发展 

201810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广东有条件有能力把生态文明建设搞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是为广东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量身定制的科学行动指南,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广东的具体化,为广东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 

殷殷嘱托,绵绵厚望,牢记心间,化为无坚不摧的力量。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东全力推进治污攻坚工作取得新成就。本届展会上,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规划的广东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展,就“广东蓝”“岭南水”“美丽大湾区”“北部生态发展区”“区域联防联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展示,展现人民群众因环境改善实实在在的变化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行业知识学习平台  推进广东产业绿色升级 

展会的同期活动—2019华南生态环境创新技术大会,将举办诸如: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送技术服务进企业”玻璃行业专题宣讲会、高难度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讨会等20场论坛和技术交流会,从政策趋势、技术升级、方案应用等多方面,为各行业各级人士提供环保技术知识学习平台,促进广东产业绿色升级。 

水务分论坛

大气分论坛

固废分论坛

监测分论坛

综合分论坛

观展时间  

  • 9月18日(星期三) 09:00 - 17:00 

  • 9月19日(星期四) 09:30 - 17:00 

  • 9月20日(星期五) 09:30 - 13:00 

    入场方式 

    乘坐地铁8号线琶洲站B出口出,沿右手直走,进入广交会展馆A、B区5号大门(新港东路上)进入B区2楼。观众入口就设置在2楼的珠江散步道上。
     预登记观众

    已提前在微信或网站进行登记的观众,可以到现场自助打印机处,凭电子胸卡打印纸质胸卡。或凭名片、手机号,在观众报到处换取纸质胸卡。 

    Tip:查询电子胸卡的方式: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环保圈】,在菜单栏“展会参观”--“胸卡调取”中,输入注册时使用的姓名及电话,调取电子胸卡。

    现场登记观众

    方式一:在观众入口处的观众填表台,进行信息填写。填写完信息,拿好名片到观众登记处,排队登记,换取入场胸卡。

    方式二:关注微信公众号【环保圈】,点击菜单右下角【展会参观】→【参观登记】,填写信息,至柜台换取胸卡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