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菲律宾专场成功举行

2021-04-01 09:32:59
原创
3072

​3月30日,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连线菲律宾。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达沃市工商会会长玛丽亚·卢尔德等嘉宾在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致辞

黎林总领事对外贸中心与达沃市工商会携手举办推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广交会是享誉全球的重要展会,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希望广交会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大建特建”战略深度对接、中国同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的重要平台。黎林表示,中国是2020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将继续实施对外开放,带动世界经济共同复苏。放眼未来,中菲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 
 
广交会副秘书长、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致辞 

文仲亮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促进平台,每届广交会都云集了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约2.5万家出口企业,和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采购商,大家在这个充满友谊和财富的海洋里,共同交流、共谋商机、共促发展。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其中包括菲律宾客商比较关注的电子及家电产品、食品、车辆及配件、五金工具和日用消费品等。文仲亮强调,多年来,菲律宾客商一直是广交会的老朋友、好朋友,希望通过本次云推介活动,达沃工商界朋友能更多更好更及时地了解、支持和参与第129届广交会,从中寻获更多合作商机,共同促进中菲两国贸易发展,共同促进达沃市和广交会的发展。

达沃市工商会会长玛丽亚·卢尔德致辞

玛丽亚·卢尔德表示,很荣幸代表达沃市工商会参加本次意义重大的活动。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让全世界的企业都遭受冲击。参与广交会将成为达沃市企业走出困境的新机遇。商会将通过自身资源为菲律宾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也期待与中国的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果实。她诚恳地邀请在场的合作伙伴和朋友们参与第129届广交会。

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菲律宾专场活动现场

外贸中心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客商介绍了第129届广交会网上平台的情况和功能,并就菲律宾客商广泛关注的电子及家电、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医疗等四个展区进行了重点说明。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达沃、马尼拉等主要城市的90余名采购商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内容充实且富针对性,为菲律宾采购商展示了独特的线上展会之旅。
近年来,中菲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20年,中菲贸易额611.5亿美元,同比增长0.3%。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签署,也将促进中菲两国的贸易发展,惠及两国企业和消费者。适时举办推介培训活动,有助于菲律宾企业了解广交会网上办展模式,吸引其抓住机遇注册观展,为加强双边贸易往来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