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新西兰专场成功举行

2021-03-31 16:13:37
原创
3129

 

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新西兰专场活动现场 

330日,第129届广交会首场云推介活动连线新西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黄岳峰,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席马丁汤姆森,新西兰采购商代表索尔兹伯里以及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金融部负责人才建平等嘉宾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黄岳峰致辞 

黄岳峰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新两国都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两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去年9月召开的第三十届中新经贸联委会上,双方就维护全球供应链的稳定,特别是确保应急医疗用品的贸易畅通问题达成了共识,为深化双边合作、营造良好环境发出了积极信号。虽然疫情对两国贸易造成了一定冲击,2020年中新双边贸易依然保持相对稳定。他强调,中新两国应继续在涉及双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第129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显示了中国全方位开放的坚定决心,有助于维护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平稳运行。他鼓励新西兰企业积极参会,借助广交会平台拓展双边经贸合作,进一步挖掘两国贸易潜力。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致辞

储士家表示,广交会历经64年发展,从未间断,为包括新西兰工商界在内的全球客商创造与中国结缘、分享机遇、共谋发展的机会,为促进全球贸易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交会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将发挥好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2020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两届广交会相继在网上成功举办,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子,为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做出了贡献,也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为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15—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他表示,新中贸协前主席潘西佛先生是中新贸易的开拓者,1957年就参加了第一届广交会。许多新西兰企业如威好公司、斐雪派克等与广交会参展企业密切合作,成为共同发展的伙伴,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正是中新两国各界友好人士的共同努力,推动了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他期待新西兰企业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广交会优质平台,积极注册观展,对接中国企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在合作共赢中走在前列。 

  

 

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席马丁•汤姆森致辞 

马丁•汤姆森表示,广交会是新中贸协的长期合作伙伴,多年来协会积极利用其资源和网络广泛宣传推介广交会,让新西兰企业及时了解广交会最新信息。在疫情之下举办云推介系列活动,模式新,效果好,深受新西兰企业的欢迎和主流媒体的关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4月广交会继续在网上举办,将为全球贸易牵线搭桥,也将惠及新西兰企业。新西兰工商界青睐质量上乘、价格合理的中国制造产品,期待疫情后尽快重启线下商贸交流。 

  

 

新西兰采购商代表索尔兹伯里介绍与会经验 

采购商代表索尔兹伯里现身说法,回忆参加广交会的经历与收获。他表示,中国制造业发达,广交会展馆宏伟、展品种类丰富,令人目不暇接。通过分享在广交会的采购经验,他鼓励新西兰商家积极把握巨大的中国商机。 

  

 

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金融部才建平致辞 

才建平表示,作为广交会的金融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致力于邀请更多当地企业与会,并将积极运用数字化金融科技成果,为广交会线上举办提供数字化会展金融服务。 

外贸中心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客商详细介绍了第129届广交会网上平台的有关情况,并就新西兰采购商最关心的电子及家电类、日用消费品类参展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新西兰也是广交会采购商重要来源地,每届均有超过800名采购商参会。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奥克兰、惠灵顿等主要城市的80余名采购商注册参会。推介会内容丰富,积极回应了新西兰采购商对广交会网上举办的关切,受到多方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