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为大山里的企业插上“翅膀”

2020-10-28 10:15:31
原创
3247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势,中国把广交会这个大“IP”搬到网上。免除舟车劳顿、参展成本更低,“云上”广交会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登上联通世界贸易的大舞台。

在安徽金仕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美看来,广交会网上举办是一种有益补充,为贫困地区企业打品牌、拓市场带来了新的商机。“海外疫情仍未平息,但采购商可以足不出户观看广交会这场盛会,在线直接询价下单。随着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的降低,广交会也迎来了较大的客流量,从而增加了我们开发新客户的机会。”徐美告诉记者,几天来公司收到不少询盘,有些采购商成交意愿十分强烈。

云南七彩美伊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扎根于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是一家以“文化帮扶”为使命的企业,带领当地农户把彝族祖辈传承的刺绣手艺变现,精美的产品通过广交会从大山走向世界,绽放出绚丽色彩。

自2010年获得进出口权以来,美伊把每年参展广交会当作公司的头等大事来对待。公司总经理曹彩梅对记者说,在上届广交会上初次“试水”后,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熟练掌握了产品上传、网页操作、直播营销等技术。

本届广交会,美伊做了更充分的准备,给老客户发了邮件邀请函,并在微信端分享了展会信息,尽可能地吸引更多采购商通过网上直播平台来观看、了解公司今年的新品,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对处于品牌成长阶段的青海民和雪域蜂奇宝蜂业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广交会同样为其带来了很多有成交意向的客户。“我们在本届广交会官网平台上展示了青海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优质的蜂产品,吸引来众多采购商订购。”公司董事长马少荣欣喜地说。

疫情之下,金仕嘉更为清醒地意识到了互联网平台对于贫困地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性。徐美透露,今年以来,公司在全力维护老客户的基础上,通过网上洽谈、召开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积极拓展新业务。此外,公司还加强了与产业链上下游的联系,整合资源、抱团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