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商为“云端”做生意叫好

2020-10-20 16:47:06
原创
3047

连续两届“登云”的广交会不仅通过线上办展的方式向全世界集中展示了中国破除万难坚定开放的决心和实力,凸显了中国外贸企业推进创新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成效,也为深陷疫情漩涡的多国企业搭建了安全可靠的贸促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展品、洽谈生意的方式,为采购商达成成交意向提供了便利,得到了多国采购商的一致“点赞”。

从第127届开始,广交会开启“云端”之旅,当届广交会共计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第128届广交会同样迎来了“八方来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采购商对广交会官网平台集中发布新品信息很感兴趣。一位美国采购商告诉记者:“成千上万的中国商品同时在广交会官网平台上展示,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首发新品。这两届广交会都发布了为数众多的新产品,参展商通过各种形式对这些新品进行了充分展示,让我们能够多维度、一站式了解到自己感兴趣的产品,既方便又快捷,效果不错。”

有些采购商则认为“云上”广交会可以提高观展效率。采购商直言,“云上”广交会能够让采购商精准“直达”工厂,参展商的直播也可以同时触达所有客户,并且支持回看,省时省力,为采购商作出下单决策提供了另一个新的渠道。

对于美国中央采购公司而言,本届广交会“找得到”“谈得起来”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公司相关人士说,他们在广交会官网平台上可以自行找到供应商的联系方式并进行洽谈,非常方便。除此之外,中国外贸企业在平台上发布的产品信息也很丰富,为采购商提供了更多选择。

也有一些采购商认为广交会网上举办对实体展是一个有益补充,具有普惠的特点。一位来自非洲的采购商表示,“网上举办的广交会成本更低,可以吸引许多未到过中国的采购商观展,有望成为中国企业潜在的贸易伙伴。”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便捷”“高效”成为众多采购商和参展商反复使用的高频词。旨在提升参展体验与实效的第128届广交会,必将为全球商界紧密合作、共享发展创造更多宝贵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