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升级 交流顺畅——全新体验让采购商好评连连

2020-10-20 16:45:55
原创
2956

北京时间23:00,金斯顿时间9:00,一句元气满满的“Good Morning”开启了来自牙买加的采购商查尔斯·西姆斯(Charles Simms J.P)新一天的“云逛展”生活。

二次“上云”的广交会再次打破时空限制,让已与广交会结缘15年的查尔斯·西姆斯可以精心选购自己需要的商品。“在广交会上,我可以浏览更多新产品、接触新技术、了解新动向,这对我做生意帮助很大。”

为了让采购商“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本届广交会在总结上届经验、吸收各方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对官网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特别是在产品的展示搜索和大数据精准匹配上下足功夫,让采购商有了全新的参展体验。

这些改变让查尔斯·西姆斯感触颇深:“在这次‘云逛展’过程中,我可以很清晰地根据网站导航查询我想了解的商品。升级后的平台很好,理解和使用都很便捷。”

记者获悉,本届广交会官网平台设置了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把全天候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参展企业可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实力、形象和最新产品。采购商可在线上参观、浏览和洽谈。

平台功能的完善弥补了查尔斯·西姆斯的遗憾——虽然无法触摸到商品,但由于平台的创新,近距离“接触”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弥补,VR技术让他仿佛置身会场,可以随时精准捕捉需要的信息。

这样的升级还得到了一位墨西哥采购商的点赞。“上届广交会是首次从线下转至线上,我们有点不习惯,与参展商的线上沟通不太顺畅,双方回复都有点慢。”这位不愿具名的采购商说,此次平台升级后,无论是沟通还是浏览产品都很便捷,效率大大提升。

她感受到的惊喜还不止于此。“相比国外展会办的线上展,广交会官网平台做得是最棒的。”她告诉记者,广交会的参展商质量好、素质高,从产品的摆放和3D效果图的展示上都可以看到参展商在备展时下的功夫和花的心思。

没有了时空限制,“云参会”让这位墨西哥采购商轻松不少。她表示,此前在展会上对某件商品感兴趣,就需要多跑几趟,去展位仔细了解该商品;如今在线上逛展,想要多浏览某件商品就是动动手指轻点鼠标的事,可随时随地与参展商“云”交流,“方便多了,希望我们今后能够线上线下同时参会,相信会有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