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参展商 “云端”拓市场

2020-10-18 14:58:25
原创
3157

不断更新的专业视频短片、流利专业的直播讲解、重点突出的推荐介绍……在第128届广交会上,中国外贸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不少企业都成功开辟了海外新市场。

“为了做好直播,我们不知演练了多少次。‘实战’开始后,我们在直播过程中注重答疑、增加互动,让客户不再是简单地‘听’和‘看’,收效不错。”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海外部经理施颖告诉记者,他们十分重视在本届广交会上的直播,目前已经成功敲开了新市场的大门。

这对于格美淇电器来说算是“乘胜追击”了——“在上届广交会上,我们生产的储水式电热水器就已经打开了南亚、东南亚等海外新市场。同时,我们还与中亚地区的一些国家建立了客户关系。在土库曼斯坦、印尼、巴基斯坦等新市场,我们的产品出口业绩不俗。”施颖告诉记者。

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本身发源于欧洲,西欧市场发达国家在此类产品上对中国制造的依赖性较小。对于这样的市场,外贸企业又该如何破局?“人无我有,人有我专”是格美淇电器给出的答案。公司结合当地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创新产品功能,经过多年的努力最终成功与西班牙、英国等地重要客户达成长期合作。

在本届广交会上紧盯新市场的还有生产消费类电子产品、照明产品、智能手环等产品的福州宏冠智圣进出口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施平告诉记者:“广交会云集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客源丰富且比例均衡。因此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广交会都是我们的首选展会。”

“首选展会”也让公司收获颇丰。据施平介绍,在上届广交会上,公司收到了来自波兰、阿联酋、意大利、日本等多个国家采购商的询盘,也有不少客户下单,成功开拓了波兰、阿联酋等新市场,这让他对在本届广交会上继续开拓市场充满了信心。“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是我们希望开发的海外新市场,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努力得偿所愿。”施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