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终评评审会举行

2020-10-18 14:51:58
原创
2991

10月17日,2020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终评评审会在广交会展馆顺利举行。13位来自工业设计、质量检验、设计教育的专家评委参加本次会议,共同评选本年度最优质的外贸出口产品。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纪委书记周善青会见了专家评委。

      本年度共有来自932家企业的1966件产品参评CF奖。经过20位海外大买家代表、国内外设计专家、商协会专家以及检验检测机构专家甄选,共有274家企业的692件产品入围终评评审,共同角逐最高荣誉。

      为了更严谨、专业地甄选出最优质的产品,本年度终评流程进一步优化,获奖产品需经过三轮评审才能最终折桂。多位评委指出,在疫情冲击下,不少企业遭遇了经营上的困难,但仍然注重设计创新,实属难能可贵。今年出现在终评现场的产品品质较往年有很大的提升,人本理念、设计细节、工艺水平等更为出彩,表明中国外贸已经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本届广交会为鼓励创新,专门为CF奖获奖企业及产品标注CF奖LOGO,让采购商浏览网页时实现快速定位、引起关注、促进成交。

      今年是CF奖创办以来的第8年。作为推动广交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过去7年该奖项一直致力于甄选兼具设计价值和市场价值的中国出口精品,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向海外采购商广泛宣传推介,助力企业得到更多的市场认可从而促进贸易成交。

      自创办以来一直担任评委会主席的何人可教授表示,CF奖一直为推动“中国创造”走向世界而努力。多年来,CF奖始终秉承专业、严谨、服务广大展客商的宗旨,源源不断地把最新颖的中国工业设计呈现给全球采购商和消费者。CF奖是一扇重要窗口,让企业和设计师看到并真正理解国际市场与国际用户的需求,使产品设计更加国际化,有效地提升了企业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