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17 16:48:21
原创
2911

10月16日,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广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首场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活动主题为“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旨在为外贸企业对接国内市场,出口转内销引线搭台。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括启动仪式、信息发布和供采对接三个环节,是广交会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内外贸对接的系列措施之一。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在致辞中表示,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必然选择。广交会是贯彻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经过63年的发展,形成了全球首屈一指的展览规模和庞大的优质供应商队伍,参展企业通过多年参与外循环和国际竞争,积累了生产制造、供应管理、产品质量、市场意识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在继续参与外循环的同时,也在不断拓展参与内循环的广度和深度。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少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商务厅将加强与广交会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支持更多的广东外贸企业拓展内销市场,助力企业共同把握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优质广交会参展企业的代表,与来自苏宁易购、华润万家、广百股份、广州友谊等采购负责人于现场对接洽谈,共商国内市场贸易商机。

本次活动吸引了约100位大型商超、连锁实体店、连锁经营协会、跨境电商类协会等采购团体代表参与。线上线下打通、直接对接采购方、专业人士现场答疑等一系列安排,让40多家参加活动的参展企业感到收获颇丰。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遇到的政策、融资等具体问题也在活动现场得到了满意的解答,为他们拓展国内市场增加了信心。

广交会作为贯彻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将联合更多省市商务部门、行业协会、连锁商超、电商平台等机构,陆续举办一系列双循环促进活动,因地制宜,积极推动企业在更高水平更深程度上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广交会独特的贡献。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州海关、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广东省网商协会、广州食品商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广东省部分参展企业、专业采购代表以及多家主流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