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 | 2020年6月17日,早安!

2020-06-17 16:08:52
原创
2892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6月17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今天我们来初探一下本届广交会的新看点——直播营销。

自信出新招。经过两天的直播摸索,参展商在直播展示、在线洽谈等方面变得更为娴熟。每天数千场直播同期进行,无论是业务员还是管理层,只要懂业务、会外语,都成了“云上广交会”的主播,他们由最初的紧张忐忑变得应对自如、信心十足,许多参展企业根据时差安排了全天候值班表,并结合全球消费环境的变化调整产品策略。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采用了点对点直播、全客户直播和新品发布直播三种方式,针对不同市场的客户群体推介不同的产品。全球宅经济的兴起使小家电成为“风口”,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牢牢把握风向和潮流,除传统的燃气热水器外,在本届广交会的直播间里还带来了空气炸锅、空气炸烤箱、电壁炉等小家电新品,更有针对性地满足海外市场的需求。

技术拓新路。区别于日常的“直播带货”,面向海外客商的直播更加商务、正式,主播风采、直播用词和介绍方法都需要更高的专业素养。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备战此次广交会,积极探索直播的to B展示模式,首次尝试制作3D虚拟展厅,力求把线下展位用虚拟现实技术在线上还原给采购商。除了直播、VR展示等,日丰集团专门聘请了专业团队拍摄一系列创意视频,通过图文、音像、VR展厅等多元化展现形式向采购商展示其制造基地、生产工艺以及员工生活等线下广交会无法直观展示的内容。欧派家居2万平方米展厅内,25款风格各异的全新橱柜、衣柜令人目不暇接,镜头一转,AI智能工厂内,全自动生产的细节一览无遗。

除了技术创新,不少企业在推广方面也纷纷出新招,比如在直播中限时限量发放大额优惠券,成功下单即可用于扣减货款,吸引客商关注。搭建网上直播间,对大多数广交会参展企业来说,都是第一次尝试。尽管参展商与国外客户洽谈方式由以往的面对面变为了屏对屏,但新的场景、新的产品、新的交流方式也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云端”将为彼此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今天是第127届广交会开幕第三天,我们来看看有什么精彩活动:

下午16:00—17:00,广交会承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将与捷克政府协会举行“云签约”仪式。此外,还有4场新品发布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