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500架无人机小蛮腰下升空,点亮“云上”广交会

2020-06-17 16:06:42
原创
3172

6月15日晚,在珠江江畔上升起的无人机编队为第127届广交会飞出“广交云上 互利天下”的精彩。

500架无人机共展示6组图案,专为广交会量身定制的全新3D编队飞行组团。宝相花、广交会主题词、五星红旗等多组图案均为表演亮点,引发全球瞩目,向世界展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与诚意。

 

数百架无人机在夜色中闪烁着虹彩光芒,在珠江畔起飞,点亮羊城天幕。打头阵的编队图案是广交会的标志——“宝相花”在广州夜色中璀璨绽放。以“宝相花”为原型,花瓣旋转、对外无限延伸的表演形式,形象体现了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六个花瓣则蕴含“六六和顺”之意。图案中还包含有中国民间的风车形状,既有“中国风”的特色及顺风向前之势,更寓意通过广交会搭建中外贸易的桥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

已走过一个甲子的广交会,今年首次在网上举办,也是首次在开幕当天加入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由无人机组成的“广交云上互利天下”动态文字在云端呈现,进一步体现了本届广交会科技赋能、搬上云端的特点。

 

来源: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外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