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广交会 | 稳定供应链 广交会勇担当

2020-06-16 14:23:20
原创
2859

“我与中国企业打交道的数十年间,广交会一直是我寻找产品、代理商及加工厂的主要渠道。”6月15日,远隔重洋的美国采购商约翰·克拉克在“云端”赴第127届广交会之约。纵使时间改变、地点改变、方式改变,他对广交会的期盼没有丝毫改变。第一时间参与本届广交会的他,还鼓励、推介其他美国企业加入其中。

与约翰·克拉克同时在美国进行“网上冲浪”的还有丹尼尔·斯庞根,他正和家族企业第四代接班人一起浏览着广交会的网页。“通过参加广交会,我们能在短时间内找到许多优质的中国商品,结识可靠的供应商,实现自身业务良性发展。广交会是个很有价值的贸易促进平台,相信也会是众多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首要渠道。”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导致外贸企业近乎停摆,到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中国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早在3月初,浙江、天津重点外贸企业就已100%复工,广东、江苏、上海、山东、重庆复工率超70%。目前,众多外贸企业正在“云端”广交会上忙碌着,他们的经历也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外贸的韧性。

广交会创办63年来从未间断,有力地促进了中外经贸交流合作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世界贸易环境更加严峻复杂。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贸易盛会,广交会对于供采双方来说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各方对于本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充满期待,希望借助广交会帮助中外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不少境外采购商认为,广交会参展商质量高、展会配套完善,本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有助于稳定全球供应链、稳定采购商的采购渠道。”李晋奇强调,相信凭借多年线下办展的丰富经验,本届广交会搬上“云端”也能为全球采购商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近年来,每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约2.5万家,到会境外采购商约20万人,采购商还带动了大量的会后成交。据了解,参展企业会后成交额占其与广交会客户总成交额的约八成。”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说,在网上举办广交会有利于维护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开放稳定,也能在更深层次上拥抱数字化,进一步助推广交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为中外企业合作创造越来越多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