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营销推广 力邀采购商“触网”

2020-06-15 17:20:58
原创
3124

采购商是广交会取得成功的核心要素。长期以来,广交会与会采购商来自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数量众多且专业质量高,是广交会的一大传统优势。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贸易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应对疫情影响,稳住外贸基本盘,中国政府决定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如此大规模的贸易展会搬上“云端”,对习惯于线下商洽交流的境外采购商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如何让采购商对本届广交会的变化应知尽知?需要创新做好营销推广和邀请工作。 

在时间紧、内容新、任务重的情况下,外贸中心坚持创新、专业、精准、精细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采购商营销体系和全球营销网络,充分利用各类营销对象、营销渠道、营销工具及其营销组合,迅速开展全覆盖、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的采购商全球营销推广和邀请行动计划。 

一是依托中国驻各国使领馆,将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消息通过所有工作和营销渠道第一时间发送全球目标市场。 

二是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拓展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130多家全球机构合作,开展营销推广和邀请活动。 

三是实施老采购商精准营销,向近5届到会的老采购商开展精准电子邮件营销,重点向世界零售商250强中近5届曾到会的120多家公司发出邀约。 

四是创新新媒体营销,优化五大搜索引擎广告营销,统一并优化全球八大社交媒体广交会官方账号的品牌形象和营销组合,分阶段向广交会社交媒体172万粉丝精准推送最新信息。 

五是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打造云推介生态平台,6月上旬面向五大洲21个国家举办23场云推介系列活动。 

六是加强采购商激励举措,为采购商提供“线上打卡、线下奖励”礼遇,加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提升采购商观展体验。 

七是开展采购商系列培训课程,5月下旬起为合作机构、采购商和社交媒体粉丝提供系列培训课程和测试体验活动;为重要采购商进行了“一对一”服务指导,确保采购商“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 

在实施采购商全球营销推广行动中,针对不同行业和目标市场,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因区因国施策,精准制定推介内容,目标是希望邀请到更多高质量的专业采购商,让中外企业“云端”注册观展、寻找贸易伙伴、开展线上洽谈,达成更多贸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