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势在必行

2019-11-04 10:30:22
原创
3034

本报讯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产品升级换代日益加快,参展企业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自身权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注册商标   备好护身符

浙江博爱家纺有限公司以高品质打造产品品牌,专注床上用品、窗帘、纺织工艺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具有强大的新品研发和设计能力。公司自2001年注册第一个国内商标“博爱”开始,就对商标品牌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先后注册了5个国内商标,并从2008年开始先后在香港、韩国、美国、法国、瑞士等国家注册核准,以确保公司的知识产权能够在相关国家和地区得到保护。经过十余年的经营和努力,博爱商标品牌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知名度。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开幕前三天,已达成意向订单300万美元。

提高意识   筑起防护盾

广州奥王达皮具有限公司集皮具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设立了专门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同时派遣技术人员走访市场,了解专利产品是否被侵权。还积极为生产技术申请专利,确保技术得到法律保护。该公司在本届广交会推出的防盗背包具有简约优雅的外型,使用反拉链特色设计增加产品的新颖性;高度的防盗性能,使用TSA海关锁锁住拉牌,可防止背包拉链被拉开;360°全面电脑环绕保护,使用加垫包体保护+缓震框架环绕电脑四周;合理的存储布局,背包内置电脑隔层、笔插袋、水壶隔层,分布明确、使用方便。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开幕前三天,成交额已超45万美元。

勇于维权   善用法律武器

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在设计创新上有着优异的成绩,在行业中起着领头羊的作用。“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迷你健身车等产品一直广受好评,曾获得过中国设计红星奖,CF奖银奖等奖项。”公司负责人说。随着产品的销售以及展会的展出,市场逐渐有模仿、雷同产品出现,公司及时采取了维权措施,搜集了详实的证据,将实际情况提报相关部门,抄袭的行为受到了严厉的整治。该公司运用法律武器有效打击了市场的不正之风,同时也有力地维护了企业的自身利益。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开幕前三天,已达成意向订单450万美元。

(浙江交易团、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