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美丽中国

2019-11-02 10:51:28
原创
7442

本报讯 (记者 吴雨虹 通讯员 张艳焰) 11月1日下午,广交会“绿色时空”系列活动在广交会展馆中平台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谈圣采,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丝绸部主任于华波,江苏交易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甄莉萍等出席颁奖仪式并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奖。出席活动的还有各相关交易团、商协会领导以及第125届广交会绿色展位奖获奖企业代表。

庄洪在致辞中指出,自第115届开始全面实施绿色发展计划以来,广交会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积极践行对国家和社会低碳环保发展的使命和责任,致力于开拓绿色发展之路,发展成果丰硕,实现了经济建设和环境友好的良性循环。他强调,绿色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任重道远。广交会将继续推进绿色发展2.0计划,着手策划展示设计大赛,提高参展企业的绿色展示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广交会绿色发展质量。他呼吁各方继续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好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广交会和外贸中心愿与各交易团、商协会、参展企业和特装施工企业等相关方携手努力,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共同为推进我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交易团、商协会和获奖企业代表围绕绿色布展好经验好做法、提升会展业绿色发展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为提升广交会绿色发展质量献计献策。交易团代表表示,绿色会展确实需要各方努力,从不同角度发力践行,加强管控,持续推行绿色循环低碳的生产方式,促进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获奖企业表示,将继续主动作为,使用绿色环保的新材料、新工艺,做好绿色搭建,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