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新风向】从贸易成交到多功能综合贸易平台

2019-10-26 16:31:20
原创
2951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就是“广交会”,10月15日开幕。

更大的平台 更多的机遇

在广交会乐歌的展位上,乐歌国际营销总监黄晓红向前来咨询的采购商介绍他们今年的首发新品——智慧工作站。这款产品不仅具备触摸式手控升降、坐站记忆功能,还可以提醒待办事项、收发邮件、查询股票等。黄晓红介绍:“我们这款产品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50多项专利了,画了一百多幅手稿样,我们和硅谷团队合作的,光打样就打了十几次。”

黄晓红说,目前已经有不少采购商下单购买了样品:“样品单一拿过来,他们就买一个两个,回去先试试看,自己做一下产品测试。没有问题,就会大批量进行生产。”

黄晓红告诉记者,乐歌从十几年前开始参展,当时的展位面积只有9平米,如今增加到54平方米,展品种类也扩展到面向大健康领域的人体工学。相比之前,广交会给他们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更多的机遇。“广交会这个平台它的机遇会更大,成交额比其他的展会更有优势。比如说一些客户对我们的新技术比较感兴趣,就会下样品单,然后后续的大订单都会慢慢地展现出来。”

效果最好的展会 牵线搭桥的平台

淘新货、下订单,依然是本届广交会的主旋律。今年第一次参加广交会的慧迪智能科技第一天就卖光了带来的样品。而广东宝乐机器人副总经理刘彤说,他们每年在广交会上的订单量,都能达到公司全年业绩的一半以上。对他们来说,广交会是效果最好的展会之一。

不过,也有一些企业并不急于现场成交。佛山照明出口部副经理梁月仪告诉记者,由于展馆场地条件限制,在展位上无法完全展示照明产品的功能,因此他们会邀请有意向的采购商前往工厂实地考察,而广交会为他们提供了牵线搭桥的平台,既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又是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

本届广交会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来此洽谈采购。对于他们来说,广交会的功能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贸易成交,而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多功能综合贸易平台。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广交会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以贸易成交为核心,兼具结识客户、行业交流、贸易对接、设计引领、新品展示、品牌推广的多功能综合贸易平台,更好发挥了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