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墨西哥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4 09:10:33
原创
3121

 9月19日至21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率工作小组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通过组织推介会、与政府部门和重要工商机构交流、考察当地会展中心以及调研走访广交会VIP采购商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广交会墨西哥推介会

 

工作小组在墨西哥城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本次活动在墨西哥参议院举行,墨方高度重视,参议院、经济部和外交部等均派出相关负责人参加。墨西哥参议院外委会亚太非事务执行秘书巴蒂诺、前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墨西哥经济部亚大司代司长马丁内斯、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李萌、墨西哥外交部双边经贸关系合作事务主任阿依达、墨西哥外贸投资和科技企业家理事会亚洲及大洋洲地区总监奥古斯汀、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理事弗利斯西昂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当地电子科技、日用消费品、农产品等行业超过100名企业代表参会,TELEVISA、TV AZTECA、Oficia Senado de La Republica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工作小组与墨西哥政府部门及重要工商机构进行交流

 

庄洪在推介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新时代的广交会逐步实现转型升级,既是采购中国产品的最佳平台,也是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拓展全球贸易的专业平台。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期待中国商品能让墨西哥民众受惠,也欢迎墨西哥商品通过广交会进入中国市场。李萌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展,更是中墨贸易的重要平台。对于墨方企业而言,参加广交会能多结识客户、促进行业交流,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发展“跳板”。

巴蒂诺高度评价墨中关系,他强调当前墨西哥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前景广阔,提升空间很大,希望墨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大力发展对华业务,实现互利共赢。李子文表示,广交会是专业、安全的交易平台,是开拓中国市场的最佳途径,他鼓励墨企业抓住机会,发掘自身优势,扩大出口,减少贸易赤字,实现两国贸易平衡发展。马丁内斯表示,墨中两国互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是墨方在各领域合作优先考虑的市场,墨中经济合作具有创新性、多样性和包容性的特点。广交会作为中国外贸重要的战略平台,对两国经济合作十分有利。墨经济部将大力推动墨西哥企业参加广交会。阿依达提到,企业踊跃参加广交会体现了墨西哥工商界对中国市场有浓厚的兴趣,外交部将为墨企业前往广交会提供一切便利和协助。弗利斯西昂表示,墨西哥中国商会与广交会已合作超过10年,见证了广交会的蓬勃发展,今后将一如既往积极组织企业赴广交会采购和参展。中国南方航空驻墨西哥办事处派员参加本次活动,介绍广州直飞墨西哥城航线,并赞助免费机票进行现场抽奖。推介会期间,客商还就参展、商务合作等与工作小组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传推介效果显著。

 


现场幸运客商喜获南航赞助机票

 

工作小组随后拜会了墨西哥CHEDRAUI超市并考察了该司在当地的旗舰门店。该司是当地最大的本土超市,长期派员参加广交会。该司总监格雷罗表示,广交会是超市重要的采购渠道,主要采购类别包括家居装饰品、服装、电子产品等,通过广交会可以直接与中国供应商接触,有效控制采购成本。他透露,部分生鲜类产品也即将从中国进口,期待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使公司和墨西哥消费者将更加受惠。

 


工作小组考察墨西哥CHEDRAUI超市旗舰门店

 

在墨期间,工作小组还考察了墨西哥最大的展馆Centro CitiBanamex会展中心,实地调研了墨西哥装饰植物及花卉展。工作小组就展馆运营、办展情况等议题与展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工作小组考察墨西哥Centro-Banamex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