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品质 执着创新

2019-05-04 11:01:54
原创
7768

本报讯 (记者 陆妍思)珠江桥牌创立于1958年,是中国最早的酱油出口品牌。与广交会相依相伴的61年里,珠江桥牌走出国门,畅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酱油出口的“金字招牌”。凭“味”享誉全球的背后,既有珠江桥牌对品质的坚守,也有珠江桥人对创新的执着。

品质过硬 做强品牌享誉全球

“珠江桥牌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肩负着国家的重任——出口创汇”,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谢红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那个年代,出口产品的质量一定要过关。”为此,珠江桥人挑选最好的东北黄豆,寻找到最适合酿造酱油的珠江三角洲地区,用最好的传统工艺,生产出纯天然、高品质、酱香浓郁、鲜美的酱油。

1994年以前,珠江桥牌是中国唯一的酱油品牌,至今仍稳占全国酱油出口总额的40%左右。深耕海外市场逾60年,珠江桥牌有着极好的声誉,先后获得“美国卓越品牌”“香港超级品牌”“亚洲最有价值品牌500强”“亚洲十大最具创新品牌奖”等多项荣誉。

珠江桥牌产品出口到北美、欧洲、亚太、非洲、拉美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通过广交会进一步开拓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俄罗斯等地区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

“在参与国际竞争时,企业应该坚持品牌战略,一定要有品牌意识,打响‘中国品牌’。”谢红英说,除了品质过硬外,珠江桥牌另一个成功秘诀是,研发、制造、品牌、渠道全链条都由自己来做。同时,珠江桥牌从来不接受贴牌的订单,但这并没有妨碍珠江桥牌的迅猛发展,生产规模以每年15%的速度稳健增长。

产品创新 营销手段与时俱进

虽然成绩斐然,但珠江桥牌并没有停止创新的脚步,不断通过研发推出新产品,比如为面粉过敏的特殊群体研发了“无麸质认证”的产品,为追求饮食健康的消费者研发了低盐、有机酱油。新研发的无麸质低盐酱油、有机酱油和黄灯笼辣椒酱获得SIAL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创新大奖;御品头抽、顶级蚝油、黄灯笼辣椒酱获得英国Great Taste星级大奖。

在营销手法上,珠江桥牌也有新时代的新思维。目前,珠江桥牌产品已经覆盖各主要电商平台,包括境外的亚马逊,国内的天猫、京东、苏宁、唯品会等。

在本届广交会上,珠江桥牌请来了星级大厨,每天在展位举行不同主题的网红美食直播。5月2日的主题是西餐私房菜,大厨用珠江桥牌产品调味烹饪出各种菜式,不少海外采购商吃完都竖起大拇指,称想不到原来中国传统的调味品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西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