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行业开拓市场模式多样

2019-05-04 11:01:53
原创
3033

本报讯 江苏省是纺织服装出口大省,近年来,受原材料价格波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人民币升值以及产业转移等因素影响,传统纺织企业外贸出口形势愈加严峻。对此,江苏纺织服装企业不断创新求变,勇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多元化,大力拓展产品类型。纺织行业全球产能扩大,普通品种利润空间逐步被压缩,企业如何应对?无锡全盛纺织品有限公司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面对纺织服装市场激烈的同质化竞争,该企业专注研发便携式折叠凳和抽屉收纳产品,屡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出口连续多年呈快速增长趋势。本届广交会,该公司带来了可自由组合的收纳衣架,产品集收纳、置物、挂衣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自由组合,现场吸引大批采购商驻足,并谈下数十个意向订单。

专业化,做精做强细分市场。大中型的纺织服装企业主要通过加强研发设计、自主品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江阴市红柳被单厂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床上用品,公司非常重视新技术应用,引入了亚洲首台意大利MS数码印花机,可在布料上印出色彩逼真、精细复杂的图案花纹,做出令人惊艳、无可挑剔的数码家纺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品牌客户的高端需求。本届广交会该公司带来了专用于羽绒被的防羽布面料,可有效防止羽绒内容物钻出,三期开幕以来已达成意向成交额近80万美元。

走出去,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境外工厂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更好地拓展全球市场。目前,其柬埔寨服装生产基地产能已达每年70万套西服。本届广交会,红豆紧跟欧美环保面料潮流,推出了再生纤维系列面料,并在此基础上加入冷感、防皱、防水等功能,得到了Zara、H&M等品牌的认可,三期开幕以来已获得客户共90个货柜订单。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