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箱包赢得市场青睐

2019-05-04 10:52:57
原创
3497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近年来,全球消费市场绿色环保意识日益增强,对制造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批箱包生产企业加大了环保领域新技术的投入和研发,在获得社会效益的同时,也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传统箱包产品的塑料面料和塑料配件主要取自石油资源,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努力,推出了使用新研发的RPET材料的箱套产品。RPET 是一种用回收塑料瓶提炼的新型环保再生面料,其纱线是从废弃的塑料矿泉水瓶和可乐瓶中提取制成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这种新环保面料用在箱套上,成本虽高于传统面料,但资源循环利用为环保作出贡献,相信也是未来大趋势。这种面料制成的箱套产品目前热度很高,很多客户都在咨询。”本届广交会上,这款产品吸引了欧美、日本和印尼等地的众多采购商,一些国际知名的箱包品牌企业也前来洽谈下单。

环保、智能、人性化一直是新秀集团悠客·NEWCOM品牌的产品定位和目标,本届广交会其亮相的新产品中环保面料旅行箱、太阳能充电双肩背包等多款产品的节能环保设计理念和优异的性能配置,引爆了广交会现场海内外客户的围观热潮。其中,N1200系列环保材料拉杆箱采用新型环保回收材料RPET作为面料,回收塑料瓶颗粒,通过生态技术制成纤维,再编织成面料,既提高了石油制品的使用效率,又减轻了环境负担,充分体现了新秀集团的环境保护意识与社会责任担当。

未来,我国箱包行业将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中国制造创新体质,探索箱包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模式,引领绿色消费理念和绿色生活模式。

(轻工商会)